我想您誤會了幾件事情關於在美國找工作:


1.只要你多search關於在美國找工作的事情,就會知道在美國找工作"非常不容易",所以關於您只投出3星期的resume,其實只是開剛始


通常在美國找到工作的時間約為3-18個月(包括白人,美國公民及綠卡者),所以請不要覺得你等很久了沒有下文,其實這只是剛開始


我們許多人在美國找工作者,大多是美國公民或綠卡者,也有工作簽證者,且全部都是碩士以上和知名學校畢業,但我們還是依舊找了3-18個月(我是指第一份工作,第一份工作在美國是最最最難找的),所以請不要氣餒!請您在等等


2.美國的公司大多喜歡用"在美國當地學校畢業"的學生,你的弱勢在於你沒有在美國當地唸書畢業,也沒有在美國的工作經驗,"但是"!你有長期的工作經驗,你可以把長期工作經驗寫進去,但建議你不要把title寫太大(你知道有時甚至學歷寫太大也會不容易找到工作)


3.跟你的種族沒有關係,但建議你,你若有英文名字,請在resume上寫你的英文名字+姓(我是指,自己娶個英文名字,像是Tom/ Alan/ Jerry...等,這樣比較能讓公司覺得你當地化,而不是繼續在用中文翻譯的名字,美國公司一點都不care你自己取的名字是不是真名,只有在簽正式合約的時候你必須寫中文翻譯名)


(千萬不要絕得我再跟你開玩笑這一點,這也是許多美國公民建議過我的)


4.也請去申請一個美國信箱帳號,盡量不要寫在resume上卻是台灣email add,理由跟上述相同


(台灣申請的mail add,後面會有.tw)


5.不知道您有多積極找工作?不過在美國找工作絕對要"極度"積極(我知道和台灣很不同,我們也都是在台灣上午po履歷,下午就會有公司打來的人,但現在你人是在美國,美國人才比比皆是)


大多數人都會建議,請你"每天"都投履歷給不同公司,你一天要投20-30個公司其實我都還覺得正常而已,然後在幾天之後,"再次"投履歷表給你投過的公司,不要放棄就是繼續投履歷!(再次強調,你第一次在美國找工作是很難找到的,第一次之後就ok了)


重點是,請不要奢望這些公司會很快打給你,美國的公司通常會在1禮拜甚至1個月~半年之內打給你,會先第一次電話面試,大約20-40分中左右,如果他絕得ok,會繼續跟你約面對面面試


通常一個公司會面試你約3-4次,每次面試時間約1-3小時,最終才會決定要不要用你(美國的公司找人才寧願花時間找"對人",也不要迅速找到他"不需要"的人,這是某間大公司老闆說的)


6.學會幫你履歷表"加水",有沒有常聽見別人說老外只會"出一張嘴",沒有在騙你,他們的確只會出一張嘴,他們會說自己會的東西很多(但其實不一定會,或根本不會),你即使不會,你可以先告訴面試官你會,但之後再快速去學皮毛,我剛開始這樣做也很愧疚,但後來發現我不這樣做反而很異類在美國


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~



參考資料 美國矽谷多媒體設計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sci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