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上的基本資料很多,我就不貼囉。 以下是我的讀後心得...



「藍海策略」這本是翻譯國外的,裡面有提到一些企管的專有名詞,我覺得有點硬,就是還要稍微動腦筋想一下,不像是看故事那麼簡單。書中提到可以透過「消除、減少、提升、創造」所建立的新價值曲線創造自己的藍海策略,但是我有試著想一想公司、團隊的藍海策略,發現並不是那麼簡單;後來我請教了一位在幫企管公司上課的老師,他告訴我「藍海策略不是想出來的,是變出來的!」他指的變,是說改變。他給我兩個方向去思考:1.別人沒做的是什麼? 2.我能做的是什麼?

後來遠見雜誌的天下文化出了一本「藍海策略-台灣版」,裡面舉出台灣的企業研究分析,以15個企業為例子,實際點出台灣版藍海策略,並透過「消除、減少、提升、創造」所建立的新價值曲線來分析各家藍海,買來看了之後才比較清楚藍海策略的實際運用。例如:壹咖啡,美兆健診,全國電子,埔里酒廠,台積電....等15家企業。



我個人覺得藍海策略台灣版比較容易看啦,畢竟,比較像是說故事。



提供我的心得,給你參考,希望對你有幫助囉。 ^^

參考資料 自己的讀書心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sci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