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~~~我可以跟你分享一下我的經驗


我本身也是電機本科畢業!當初會去讀電機也是因家人的建議~~其實我當時對商科是比較有興趣,但考量到未來的就業因素,就這麼陰錯陽差的踏入這個領域~~剛開始也是如你所說,各種專業科目及程式設計外加專題實作等,真是關關難過關關過~~~


不過,比較幸運的是我在學習過程中,都有遇到一些同學可以互相指導及打氣!雖然對電機並不十分有興趣,但到最後卻也不排斥,至少學成完畢後,也算是我的一項專業技能~~~而之後就業,電機的專業背景給我很大的優勢,而我也抱持著學習的心,一步一步踏向人生的職場旅途!時至今日,我除了工作的專業外,當初對投資理財的興趣也就成了我閒暇的一種嗜好,也算是可一償當初沒能去讀商的遺憾~~~


不過,我可以跟你講,我們班當初讀電機的,並非全部都往電機工程師發展~如有的對繪圖有興趣,就轉往工業設計;有的交際手腕及語言較強的,就往業務去發展;有的對程式有興趣的,就往軟體設計去打拼~~~~因此,有一個共通點,它們都是利用當初所學的電機本科專長為依歸,之後就業後,再按照自己的興趣去做不同職位及業務等更深一層的自我探索~~如今看來,大家都能各取所需,其實真正要感謝的還是當初的電機背景,讓大家可以進可攻,退可守~~~


因此,針對你的疑問,我可以理解!你考慮的重點不外乎是興趣及將來就業的考量要如何做個取捨吧!我可以給你建議參考看看~


建議你繼續讀電機~~把基本該學的及電機學位先拿下來,讓電機的專業背景做為你的金鐘罩,而你的語言強項就是你的屠龍刀!在職場上,有電機背景加外語佳的實力,你幾乎是無往不利!你不用擔心自己未來可不可以勝任這個職務,老闆會錄取你進來,一定會根據你的興趣及強項來做調整,這���可以放心~~而依你的狀況來看,你以後的角色會偏向研發及業務間的聯繫窗口,不僅可接觸到電機專業,也可常跟客戶聯絡而有到外國出差的機會!這很不錯的喔~~~說不定,你反而會逐漸往管理職去發展喔~~~


我是蠻認同你老師所說的,先把電機的專業學位拿下來~~之後,你再專攻你的語言強項,相信這樣,你會比單純外語系畢業的競爭者多了更深一層的保障~~~~~如果我是老板,我當然會選你!


要對自己有信心,你未來的人生康莊大道正等著你~~


祝福你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sci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